单位简介

一、南京高新区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南京高新区”)是南京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现有国家级孵化器3家,累计化企业千余家,毕业企业400余家。南京高新区作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战场,致力于构筑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以扶持自主知识产权为导向的政策体系和以人为本的创新创业环境。

2、主要产业

园区规划面积160平方公里,其中,已开发建设19.2平方公里,拥有注册企业2000余家,初步形成了软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园区拥有江苏首创的南京软件园、南京生物医药谷,江苏最早获批的国家级动画产业基地,全国第一个中国南京留学生创业园。园区注册企业中绝大多数为科技型企业,70%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南京高新区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南京高新区科协)位于南京高新区高新路16号北楼。南京高新区科协成立于1997年10月,2013年5月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兼任科协主席,副主席7名,由驻区高校、托管高校及重点企业领导兼任,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9名。在南京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南京市科协的业务指导下,围绕园区中心工作,重点开展促进协同创新、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科学技术的传播与普及、举荐创新人才、组织科技培训等工作,为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